市北妇幼宋慧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2020-02-1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任涛)腊月二十九,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宋慧婷和老公、孩子踏上了回乡路。因为老公是军人,已经多年未回家探望亲人,所以这次回去一家人怀着激动和欣喜的心情准备了好久,早早预订来回的机票,为每个亲人准备礼物,甚至想象着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时的情景,一路欢声笑语准备与家人欢度新春佳节。

  到了大年初一晚上十点半,宋慧婷接到单位紧急集结的电话,挂掉电话后,面对疫情的无情肆虐,面对家人的短暂团圆,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立即返青。“我们回青岛吧!”老公一开始诧异地看着她,还没等她把原因说完,身为一名优秀军人的丈夫,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她的建议,“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军人和医务人员更应冲到最前面,义无返顾地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尽管他们是那么不舍离开已经多年未回的家乡。

  就这样,他们将早早定好的大年初五的机票改签到了大年初二,可是因为疫情期间机票改签量和退订量激增无法正常改签,他们毫不犹豫重复购买了返回的机票,最后终于上了返青飞机。初二下午六点钟当她在流亭机场降落打开手机,第一眼看到两名同事已经冲到防控疫情前线了,她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了返回的消息,并时刻做好准备待命出击。

  “妈妈,你就该这么干,我看过一本书叫‘流感大人’,我知道流感大人来了,妈妈要去打败流感大人了。”四岁的女儿天真无邪地对她说。

  初四早上,宋慧婷和丈夫说好5点起床,吃完早餐一起出门上班,但当她醒来的时候却发现丈夫偷偷把闹钟拨慢了1个小时,而且还笨手笨脚地准备了一份简单“可口”还冒着热气的早餐。而且现在每天丈夫成了宋慧婷的专职司机,第一天下车后平时不太爱说话的丈夫嘱咐到,“老婆,平时你是我坚实的后盾,现在你放心地去吧,我是你坚实的后盾。”此时看着丈夫憨憨傻傻的样子,想起算不上精致美味的早餐,宋慧婷忍不住笑场了,但内心却无比甜蜜和充满力量。

  当踏上工作岗位、换上洁白的工作服那一刻,她如释重负般地深呼了一口气,像个战士一样迅速投入到预检分诊、宣传培训、环境消毒等工作中,并时刻准备听候号令冲锋陷阵,用勇气和决心去实现一名医务人员的恒久承诺。

  “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疫情医务人员责无旁贷,;我们有勇气和决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务人员就是那个负重前行的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那个能替人民负重前行的人,能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中的一员,在危急时刻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