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市北妇幼许丹丹:“孩子,妈妈的承诺你会懂”

2020-02-14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任涛)新年第一天,正值千家万户举家团聚时,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许丹丹的父亲匆忙吃了点饭,戴好口罩、告别家人,和他的同事们踏着厚厚的积雪走上防控疫情的一线,他走进乡镇进行摸排走访,安排设立检查哨和宣传岗位,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看着父亲克服身体不适,决然出门时的高大背影,此时许丹丹的内心更多的不是牵挂,而是榜样的力量在激励自己,父亲的行动深深的感染了她。当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迅速集结、驰援武汉的消息,更让她心潮澎湃,恨不能立刻飞回工作岗位。

  原来,春节前夕,为了兑现对家人和孩子的承诺,许丹丹提交了休假申请从青岛回哈尔滨与父母团聚。团圆饭的温度还没有完全退却,她却改变主意,决定带着孩子即刻赶往机场,决定重回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起继续抗击疫情。 当听到许丹丹说要返回工作岗位,父亲铿锵有力的说了四个字“我支持你!”,让我们父女俩在各自的岗位尽责守护,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各自的力量。 踏着积雪,迎着星辰,大年初二她便一路征尘地返回青岛,“去机场的路上心就慌慌的,当清晨迎着朝阳回到岗位、穿上洁白的工作服那一刻,内心才是平静的、欣慰的。”

  “孩子不理解,抱着我哭,说我从来就没有兑现过承诺。”许丹丹内心也隐隐地有着些许愧疚,“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一线医护人员紧缺,自己一辈子没当过逃兵,这一次也不能少了我。等孩子长大了,会懂得什么才是最值得期待、最值得拥有和最值得践行的承诺。”

  回到岗位的她立即请缨要求到四方长途站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并随时做好准备冲锋陷阵。除了做好妇幼卫生信息、爱婴医院、产科质量管理等常规工作外,期间还主动参与预检分诊、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培训,协助其他科室做好日常消毒,为守护妇儿健康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她牢记从医初心、不忘健康使命,时刻以坚定的勇气和决心,以及严谨、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