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寒假 逐梦远航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沙画首映暨研学营开营仪式

2020-01-12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任霄惠)2020年1月11日,由青岛市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中心血站联袂举办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沙画首映暨研学营开营仪式圆满完成。来自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第六十五中学、青岛第五十九中学近200家长、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市中心血站相关领导出席。

 

市中心血站站长 逄淑涛致辞

  热血是流动的生命,无偿献血是生命间涌动的温情,社会公益和文明进步需要你我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市中心血站领导共同为首部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沙画《向爱而生》揭幕。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沙画《向爱而生》,以白血病患儿救治的感人情节为主线,展现了一个孩子突患疾病的家庭在血站和社会公众的无私关爱下走出“阴霾”、重获幸福的故事。现场参与者感动之余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标志,爱心人士撸起袖子伸出手臂的瞬间,既是踏上公益之路的起点,更是另一个生命延续的希望。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沙画《向爱而生》首映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场参与者共同书写留言卡点缀爱心树,祝福病患早日康复,感恩献血者无私奉献,让无私博爱的精神薪火相传!  

  少年强则中国强,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祖国的明天!无偿献血健康科普研学营利用寒假时间,搭建无偿献血健康宣教的公益平台,以多媒体演示、互动游戏等形式引领大家探秘血液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方式。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素养。

 

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孙爱军 为无偿献血健康科普研学营授旗

  知行合一,与爱同行。爱心家长身体力行播种善念,以身为范阐释“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理念,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岛市中心血站构建以血液健康知识为主体的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新模式,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六进”工作。以不同群体健康需求为导向,创新宣教形式,多维度普及血液健康知识,搭建互助友爱的桥梁,弘扬无私博爱的精神,形成多层次、立体化无偿献血健康教育新格局,推进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工作纵深发展,为“健康青岛”、“文明青岛”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