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妇幼督导调研,促进妇幼事业发展 2020年妇幼保健专题督导调研工作在崂山区拉开帷幕

2020-01-0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9日讯(通讯员 王鹏鹏)1月6日,2020年妇幼保健专题督导调研工作在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拉开帷幕。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处长刁少华等一行4人对崂山区妇幼保健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妇幼保健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刁绍华处长、林思夏主任座谈交流

  二楼会议室,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处长刁少华和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任林思夏就崂山区2019年妇幼保健工作基本情况和2020年妇幼保健重点业务工作、创新亮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工作现场,督导人员分组通过查看人员资质、各种记录、设施设备、检验流程、核查资料等方式,分别对特检科、检验科、妇保科、儿保科、婚检科、药房、医疗废物处理站等科室的持证上岗、文书档案、医疗废物处置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调研组领导和专家对崂山区妇幼保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疗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监督综合执法局、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相关人员认真听取督导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并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监督综合执法局局长黄克佳、妇幼保健中心主任林思夏现场表示,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督导调研组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工作,对督导检查提出的问题,逐一分解到具体科室和具体人员,限时整改。

  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反馈检查情况

  下一步,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将根据督导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母婴安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重点抓好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保健管理、产前诊断、危重孕产妇和危重儿医疗救治等基础工作,全面规范医疗行为,切实做到依法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