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召开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调度会议

2020-01-0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崔春)为进一步推进我区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充分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保障企业职工健康权益, 1月8日,崂山区召开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调度会议,全区130余家企业、5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2家职业健康查体机构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总结了2019年崂山区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情况,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晓东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全区职业卫生工作的关键一年,是落实总结青岛市职业病防治规划(2018-2020年)工作的关键一年,希望相关企业加大宣传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为根本出发点,以改善劳动者作业环境为主要任务,以防止遏制职业性肺病和化学中毒高发为核心目标。

 

  随后,部署了2020年崂山区尘毒危害专项执法重点工作,今年区卫生健康局将依据《崂山区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方案》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工作场所无防尘防毒设施或达不到防尘防毒要求、不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个体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且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罚。

  最后,由青岛环湾检测评价公司专家匡刚为崂山区相关企业职业卫生工作负责人做职业病防治工作培训,培训从如何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档案入手,为职业卫生企业进行了详细周密的职业卫生管理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加大了职业卫生的宣传培训力度,加强了职业病防治的档案建设、法律法规培训等,为规范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