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智能化、个案化、标杆化服务助力儿童健康

2020-01-09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9日讯通讯员 任涛)2019年,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儿童保健服务,巩固基础、突出亮点、力求实效,扎实开展儿童眼保健与视力筛查、高危儿早产儿管理、听力筛查追访,突出智能化、个案化、标杆化服务,全面助力辖区儿童健康。

  一是倡导智能化服务 ,开展儿童视力筛查

  率先在市北区开展双目视力筛查18627人次,检测涵盖远视、近视、散光、内外斜视、屈光参差等各项屈光不正问题。建立全区托幼儿童视力大数据库,倡导智能化服务,同时保存人脸画面与数字两种检查结果,做到筛查“更快速、更高效、更全面”。

  二是加大个案化服务,关注早产儿健康

  专门成立高危儿早产儿门诊,强化早产儿个案管理,为110名早产儿建立专案,重点关注早产儿黄疸、贫血、追赶性生长等高发问题,定期追访、个案指导,“用心、用情、用力”呵护早到天使健康、确保茁壮成长。

  三是打造标杆化服务,做好儿童听力筛查追访

  新增追访次数至三次,完善修改治疗信息表项目,详细记录追访时间、被追访人及其意见、追访结果、治疗结果等内容,开展听力筛查追访863人次,让听力筛查追访 “直观化、合理化、清晰化”,这一举措成为全市其它区县的标杆。

  今后,该中心将在扎实做好辖区儿童保健服务的基础上,以关注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打造中医儿科“绿色护航”品牌为创新发展方向,为辖区儿童提供更为系统、多样、细致的保健服务,切实护航儿童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