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妇幼健康 为艾共同行走--崂山区妇幼健康中心开展母婴艾滋病阻断宣传活动

2019-12-02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推进健康崂山建设,11月28日,崂山区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石老人海水浴场隆重举行,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以“关爱妇幼健康,为艾共同行走”为主题,现场宣传母婴艾滋病阻断知识。

  

  

  崂山区举行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母婴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传播预防工作是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也一直是崂山区的重点防控项目,为更好的规范和落实这一项目,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崂山妇幼保健中心从2017年开始,不断完善和跟进新的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为崂山区母婴三阻断项目(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的防控工作迈步新台阶而努力,通过开展妇保知识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艾抗艾宣传活动,使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母婴艾滋病阻断知识,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妇幼健康共同努力。

  

  

  采用展板展示、徒步行走等方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这次的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现身说法以及徒步运动的方式举行,让参与者在行走活动中感受人间真情,健康之美,活动从石老人音乐广场出发,沿途设有宣传展板、有儿时的小游戏“跳房子”,在终点石老人海滩东侧木栈道尽头还设置了签名墙,让每一名参与者活动健身、愉悦心情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防艾抗艾的知识与技能。

  

  

  崂山区妇幼保健中心人员积极参与“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

  本次活动不仅倡导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体现了每位参与者对防艾工作的热心与信心。让除医务工作者外的更多的普通民众参与进来,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全社会参与”的要求,让更多的人不再“谈艾色变”,不再歧视艾滋病患者,做好母婴阻断工作,保护好下一代,让每个人为我们的崂山变得更和谐美丽尽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