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七届“健康杯”中医药经典临床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11-08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徐莉程)在全国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坚守中医思维,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培养中医临床应用型人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11月5-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青岛市第七届“健康杯”中医药经典临床技能大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市中医医院第一代表队、青岛市中心医院代表队、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青岛市中心医院于燕燕,青岛市中医医院安佰海、姜婷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经典,发展中医药事业,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主题,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四大经典相关知识,采取基层初赛、市级竞赛两级赛制,团体组和个人组分别竞赛。通过网上初赛答题,全市共有30家医疗机构选送25支代表队、128名选手参加市级竞赛,参赛人员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多个基层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首次组队参赛。

  大赛分笔试和桌面推演两部分,分别考察选手的中医经典理论水平和以经典指导临床实践应用的能力,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各展所长,充分展示了青岛市中医医务工作者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以及通力协作、共同拼搏的团队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