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妇幼开展医院感染管理相关知识培训

2019-11-08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许静静)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贯彻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切实加强安全质量管理,11月7日下午,崂山妇幼聘请市感控专家为中心的医务人员和工勤人员就医院感染管理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院感事件发生的背景、处置方式讲到感染防控是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重要的本体构成。紧紧围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手卫生、标准预防、职业防护及暴露处理流程、医疗废物管理以及检验科日常的院感控制要求,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大家都获益匪浅。

  通过学习,让大家充分的了解日常工作中院感的重要性,深切的感受到院感无小事,人人都是感控的实践者,感控的理念和措施要贯穿于诊疗活动的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之中;人人都是是感控链上的重要一环,只有做好了工作中的每一步才能将医院感染管理理念、规范和标准要求融入到每个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之中,融入到每个职责与流程之中,让感控制度落在实处,才能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全面持续的改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