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避孕药具获取“多元化”

2019-09-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通讯员 许静静)为加强计划生育避孕药具优质服务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活健康的需求,近年来崂山区不断创新药具发放模式,拓展发放渠道,着力提高药具服务水平。

  农村送上门。居住在农村,使用避孕药具的育龄夫妇所需的避孕药具由所在村居药管员定期提供送药具上门和随访服务。

  城区“点”上领。居住在城区,使用避孕药具的育龄妇女中有工作单位,可在单位免费领取;无工作单位的或领取不方便的,在居住地免费发放点领取或到药具自助发放机刷身份证领取,还可致电所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提供送药具上门的服务。

  流动人口多样领。使用避孕药具的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如果居住在农村,可到居住地社区计生服务站领取免费避孕药具,如居住在城区。可到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或发放点领取免费避孕药具,也可到药具自助发放机刷身份证领取所需的避孕药具。

  此外,在机关、政务服务大厅、宾馆写字楼、商场超市、生活小区、医院、高校设置了部分药具自助发放机,方便广大群众领取避孕药具。同时利用每年举办的“三下乡”、“协会日”、“世界避孕日”等主题活动日,为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