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路街道:免费避孕药具领取进入扫码“微”时代

2019-09-17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 手机扫一扫,免费领避孕药具。

    为使更多居民更加便捷地获得免费、优质的药具,市北区兴隆路街道下社区、进楼院,广泛宣传“扫码领取免费避孕药具”这一新的发放、领取模式,通过“互联网+”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工作带入“微”时代。

  为做好“微”时代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的宣传工作,近日,兴隆路街道组织街道卫计办和所辖六个社区的卫生健康工作人员来到海云庵广场,搭台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向居民进行推广。现场,居民踊跃扫码,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居民操作手机,进入“青岛市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平台”。扫码关注后,即可在平台上找到附近的发放点。“居民只要点击领取按钮,就可以到所在位置最近的发放点免费领取药具。”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介绍,平台还有大量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可供查询,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更优质的药具和健康服务。对于扫码成功的居民,工作人员当场免费发放了避孕药具,宣传避孕药具知识,解释相关药具的使用方法、药量等知识。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模式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使国家提供的免费避孕药具更方便,更快捷地惠及广大育龄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