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保证血液安全——记质量管理科主任李蓓

2019-09-16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胡方圆 见习记者 张彩林 通讯员 周洪)李蓓,中共党员,1993年7月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在血站检验科、成分科、献血服务科、质量管理科等多个部门从事过采供血及临床输血质控管理等工作。为人踏实、做事认真、乐于钻研、重视细节、严抓质量,多次荣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带领所在科室获得“优秀科室”。

 

  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提高科室工作水平

  多年来,李蓓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理论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还不忘带动督促身边的同事共同进步。作为一名党员和支部组织委员,坚持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她不但本人在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强国”得分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还积极督促科室人员学习。科室人员的思想政治觉悟都有了新的提升,对自身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

  质量工作最忌坐井观天,为了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李蓓主任十分重视内外界的交流和协作。经常和血液采集部门、血液制备部门进行探讨,从源头上保证血液质量。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了CNAS评审人员,同时和其他先进单位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和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爱岗敬业,坚持原则,守护血液安全

  李蓓对待工作一向本着“老老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的态度,尽职尽责地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应对繁重的质量管理工作,能够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在工作中,她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志。

  由于工作细致,多少次,同事们发现她默默的工作到深夜,逐个核实数据,为质量工作提供真实的依据。面对质量事件,抽丝剥茧,考虑全面,综合分析,查找出真正原因,指导督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为了更好的贯彻质量要求,李蓓主任每年都安排时间到基层献血服务部针对各自的质量薄弱点进行下科室专项培训。几年下来,各基层献血服务部质量管理水平均有较好提升。

  繁重的工作也影响了她的身体健康,颈椎、腰椎、心脏都频频向她发出了警告,每当我们劝说她及时休息时,她都是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她是这么解释的,血液质量管理是一项极为严肃的生命工程,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只有严格按照质量体系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血站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强化血站人的质量法规意识和责任风险意识,才能确保血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乐善好施,做甘于奉献的表率

  李蓓同志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伦理道德,努力建设和谐社会。重视工会建设,作为工会委员,协助工会主席把工会真正办成职工的温暖之家,关心困难职工家庭,体弱职工,不时登门慰问,把工会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和老年、体弱职工心中,让他们感受社会和血站大家庭的温暖,为增强血站的凝聚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经常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作为一名血站人,多年来,李蓓主任坚持无偿献血并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累计献血一万余毫升,是无私奉献的红十字志愿者。

  李蓓同志热爱生活,喜欢剪纸、烘焙,每周都有一束鲜花美化我们的工作环境。每当有节日都能欣赏到她创作的精美剪纸作品,能品尝到她分享的烘焙美食。同每一个中年人一样,她也是上有老,下有小,既要照顾身体不好的老人,也要成为孩子坚实的后盾。她认为工作和生活总是会有一些冲突,但只要自己多付出一些,还是能够平衡好的,看到工作每天都有进步,孩子在一天天成长,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唱响“看我的、跟我来”口号,并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遵纪守法以及日常工作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较好的业务综合能力。她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每一次推选先锋优秀工作者的时候,她都推拒,说应该推选一线工作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许多榜样,正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 。我们是幸福的,身边有像李蓓主任这样的人,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推动社会前行的有价值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