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无偿献血推动月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全市4124人献血121.05万毫升

2019-09-12 12: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 见习记者 张彩林 通讯员 戴梓宁)为认真做好无偿献血推动月总结工作,加强相互交流,深入分析问题,全面促进下一步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1日上午在市中心血站召开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推动月总结交流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刘振伍、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以及各区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负责人、市血站相关人员及各区市志愿中队队长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刘振伍处长主持。

 

  会上,各区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汇报了无偿献血推动月开展情况,举办的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及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市红十字会孙华莹总结汇报了推动月期间造血干细胞采集情况,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刘振伍总结了推动月期间全市的无偿献血情况。

 

  随后市中心血站逄淑涛发表了讲话,感谢推动月期间市卫健委及市红十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将宣传视频投放到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写字楼,多维度推进无偿献血健康宣教。发动组织献血车开进机关、医疗机构、企业、社区和写字楼,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社区纳凉晚会、公益大集等各种形式开展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团队和骨干志愿者的作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市中心血站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持续打造“三个平台”,切实推进“四项提升”及“四心”活动,为青岛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讲话,感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推动月期间的辛勤付出,通过总结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同时认清志愿者队伍存在的问题,各区市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及工作的融合提升,加强志愿者骨干中高级专题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继续推进无偿献血的“六进”工作,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发动,营造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统计,自2019年8月7日在李沧区政府启动2019年“无偿献血推动月”活动以来,全市红会系统、卫生系统及团体会员单位积极筹划,精细准备,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截止到8月31日,全市共有4124人献血121.05万毫升,较去年同期献血人数增长75.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