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妇幼:完成生孩子的任务后,想要长期避孕,哪一种方式更好?

2019-09-1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对于女性来说,在绝经之前都是有怀孕可能的,如果生完了二胎,不再计划怀孕生孩子,这时就需要采取合理的避孕方式了。

  避孕方式有很多种,但一定要根据自身需求,做出不同的选择。那么,完成生孩子的任务后,想要长期避孕,哪一种方式更好?

  生下二胎后,女人该如何有效避孕?3个方法随你选择。

  避孕针剂:注射一次避孕针,能够有效避孕三个月时间,这种避孕方法的优势,就是一次注射能够管比较久的时间,所以这种避孕方式是比较高效、便捷的。

  但是女性体质不同,有些人注射避孕针剂之后,可能会出现乳房肿块,月经不调等问题,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不适合这种避孕方式。

  子宫内节育环:很多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如果之后不打算再要孩子了,首选的避孕方式就是放节育环。节育环的避孕原理,就是阻挡精子进入输卵管内,或者是阻挡受精卵进入子宫内。

  一般情况下,女性等到产后2-3个月左右,就可以放节育环,如果还在哺乳期的话,最好是等到6个月后,停止哺乳后再放节育环。

  上节育环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后3-7天内,因为这个时候子宫内膜比较薄,还处于增殖期,将节育环置于子宫内时对子宫损伤较小,而且能尽快恢复。

  放节育环是一种很好的长期避孕法,而且避孕率非常高,但是长期放置节育环,会加大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而且节育环也是有一定使用年限的,到达一定年限后,需要取出来,再重新放置新的。

  皮下埋植剂:这种方法避孕时效可以到达5年,而且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副作用也小。

  但是这种避孕方法也是有副作用的,可能会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进而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但出现这一问题几率比较低,可以放心。

  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说过结扎,避孕率非常高,但是并不建议女性做结扎,因为女性做完结扎之后,基本就等同于失去了生育能力。(通讯员 许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