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疾控:百千万志愿者活动再获佳绩 市北模式成果显现

2019-09-1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春辉)由中国疾控中心组织的2018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市北区辖区高校取得优异成绩,青岛科技大学红十字学生分会荣获“全国2018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团队”称号,全省仅7个志愿者团队获奖,这也是该团队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也是对市北区疾控中心稳步推进、悉心指导辖区高校开展百千万志愿者工作的肯定。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十三五”期间,继续在全国持续、创新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活动,市北疾控中心自“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开展以来,在积极打造优秀团队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思路,拓展新视野,过大覆盖面,利用各种新颖的宣传形式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在大力提高校园师生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还创建了校园主题活动品牌——市北区防控肺结核宣传月活动。先后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红十字社团进行了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项指导10余次;举办志愿者培训讲座5次;招募新志愿者300余人。

  市北疾控中心将与志愿者社团及志愿者们一起不辱使命,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传递正能量,为消除结核病危害,建设健康市北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