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2019-09-1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春辉)为贯彻《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方案》(鲁卫发[2017]23号)精神,并为全面落实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进一步普及居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19年9月6日上午,由市北区卫健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兴隆路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在市北区海云庵广场举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动员社会共同关注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一二三四 奔健康”理念,倡导“减盐、减油、减糖,控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减控三高”,弘扬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生活。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和折页1300余份,健康提示手提袋11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450余人次。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促进社会公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9月份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市北区卫健局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儿童青少年、家庭主厨和职业人群等重点人群推广普及减盐、减油、减糖知识等活动,将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扩大健康宣传效果,提高市北区公众健康素养,推进健康市北、健康青岛的建设。

  附:“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一评”即健康评估,提倡推广和开展健康指标检测,评估身心健康状况,早干预;“二控”即控烟、控酒,倡导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适量饮酒;“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倡导低盐、低油、低糖饮食,少喝碳酸饮料;“四健”即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