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中医药文化进学校,家医护航教师健康”活动受到教师青睐

2019-09-09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朱晓靖)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于9月5日走进崂山区枯桃小学,为学校的老师们举办了“中医药文化进学校,家医护航教师健康”主题活动。

  家庭医生团队里的中医师为在场的老师讲解了中药“代茶饮”简单便捷防治疾病、养生保健的优越性,并针对教师职业特点,分享了利咽茶、安神茶、清热茶、消脂茶等“代茶饮”的小方子。

  在中医理疗体验环节,中医理疗师现场指导老师们自我穴位按摩、家庭刮痧疗法等项目。长期伏案工作,使老师们处于亚健康状态,颈椎病、慢性咽炎、视力减退、失眠等成为教师职业病。正值上午大课间时间,老师们对现场体验非常感兴趣,很多老师拿着手机将刮痧疗法拍摄视频,以待日后学习。

  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还向老师们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流程,个别老师针对自身健康疑问向家庭医生进行咨询,聊着聊着家庭医生和老师互相成为了朋友。此外,中心家庭医生赠送给老师刮痧板和利咽茶,一位老师开心的说:“这是最体贴、最健康的教师节活动”。

  据介绍,本次“中医药文化进学校,家医护航教师健康”主题活动受到学校老师青睐,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多走进学校,为辖区更多的老师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