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被命名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

2019-09-0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通讯员 肖海青)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了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青岛市崂山区获得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命名。成为青岛市首个获得此项荣誉的区县。

 

  据悉,青岛市崂山区于2016年12月通过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验收,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2018年11月底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自从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试点区以来,崂山区财政用于健康等民生事业的资金占比每年均超过70%。有力支撑了健康促进工作发展。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全区23个健康促进成员单位,出台健康政策37条。大力实施“美丽崂山”行动。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建成崂山湾公益性海洋牧场。把区内的浮山、金家岭山、枯桃山、石老人山、二龙山等5座山岭,全部建成为各具特色的健身休闲场所。打造濒海健身步行道30公里,新建环小麦岛步行道等重要健身场所,把4公里长的海尔路、10公里长的崂山路全面改造成为自行车、健步走道路。建设深圳路体育公园、在居民小区、道路合围区域,见缝插针,建设10处老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全区居民健康素养稳步提升到23.1%,居民期望寿命超过82岁,“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健康素质不断提高”的目标逐步实现。

  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把崂山区的民生事业全面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据了解,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加强群众健康素养促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真正实现全民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