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积极打造“四送七进”志愿服务品牌,奉献社会搭起爱心桥

2019-09-06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6日讯 多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坚持开展以关爱弱势群体、落实民生工程、义诊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益服务,积极打造“四送七进”志愿服务品牌,用服务奉献社会,用真情搭起爱心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亲情服务 关爱弱势群体

  每当“助残日、爱耳日”等来临之际,该中心都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携带相关医疗仪器,深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小百灵听力障碍儿童训练中心”等地,免费为残障儿童提供身高、体重、内科、五官科检查、防龋护齿、生长发育评价等健康体检服务,每年服务近500人次。同时在日常门诊工作中,经常为一些贫困家庭、残疾病患和外来务工家庭及其子女提供减免费用、开辟绿色通道等亲情服务,让他们得到特别关心和照顾。

  发挥优势 落实民生工程

  今年在承担的“两筛一补”区办实事基础上,新增 “妇幼服务三防治”项目。截止目前各项区办实事工作均进展顺利,今年截止到8月底完成儿童先心筛查、HPV筛查及孕妇发放多维元1.6万人次,免费发放维生素D 3554盒、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贴敷、孕妇耳聋基因检测3000余人次;免费产前筛查3200余人次、 “三筛报销”近万人次、孕妇DNA基因与羊水穿刺检测千余人次。惠民金额共计480余万元。

 

  走街串巷 开展义诊宣传

  每逢“世界卫生日”、“世界人口日”、“母乳喂养周”等主题宣传日以及“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等节庆日,不论酷暑还是严寒,该中心都会组织党员、专家深入辖区广场、街道、社区以及部队、工地等,为辖区百姓、部队官兵、建筑工人等送去优生优育知识、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和计生政策法规等。近年来共开展类似活动50余次,提供义诊、咨询5000余人次,他们辛勤的付出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