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医者仁心,微薄之力汇集“阳光”

2019-09-05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5日讯通讯员 任涛)正值入托体检高峰,这是市北妇幼是儿保科最忙碌的时刻。日前,该中心费雪梅大夫接诊了一位特殊的孩子,这位孩子已经十岁,但是在查体过程中费医生发现孩子智力低下、眼神飘忽、言语不清的症状,再看这位孩子的母亲穿着朴素、面露愁容。

  经询问得知,该妇女有两个孩子,都是自闭症患者,已经跑遍了全市好几家自闭症治疗机构,效果都不理想,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因此变得愈加沉重。

  费大夫耐心询问孩子的病史和治疗的经过,用她的医学知识为孩子妈妈作了详细的解答,并根据自己的了解推荐治疗自闭症的专业医疗机构,并且一个劲地安慰和鼓励着孩子的妈妈,在他们临走时费医生主动给了她三百元钱,为孩子献一份爱心、为她们的家庭尽一份薄力,孩子妈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医者仁心,每个大夫都会对自己接诊的患者尽心尽力,并最大努力的去帮助他们。身为母亲的我,对这家孩子的遭遇非常同情。我就一句话,她的困境可能是一辈子的,我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她们汇集生活中的‘阳光’!”费大夫感慨地说到。

  这样的暖心故事,这样的温馨场景,在市北妇幼是屡见不鲜,医务人员主动为残疾人跑上跑下办理证件、提供温馨导医及全程体检陪护,为情况特殊的孕妇开辟绿色体检通道等等,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贴心的举动,以及优质、便捷的服务和流程,市北妇幼人用不同的方式关心、帮助着服务对象,一个又一个“小故事”温暖着你我他,将“情暖妇幼,温馨市北”这一服务品牌映衬地更美、更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