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技能大比武 血站天使展风采

2019-09-04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4日讯通讯员 任霄惠 孙书芳)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血站专业技术人员急救知识水平,规范急救技能操作,适应现代急救医学的要求,2019年9月3日上午,中心血站成功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比武”大赛。

 

  此次技能比武大赛由中心血站业务科和工会共同举办,业务科主任吴玉清主持,中心血站宗瑞杰副站长及市急救中心王秀玲主任、井国防主任担任评委,站长逄淑涛、党委书记闫家安、副站长焦淑贤亲临技能比武现场指导。

  本次技能比武,前期经过各科室内部选拔,最终有22人进入决赛。比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实际操作紧张、从容、有序,认真仔细地进行每一项操作,严格执行竞技规则,娴熟的操作技能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宗瑞杰副站长进行了赛后点评,对参加比赛人员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认可,同时指出比赛过程中也存在操作欠规范、动作欠娴熟等问题,并对心肺复苏操作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强调,希望大家回去后以此为契机多加练习,更加熟练准确地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焦淑贤副站长宣读本次技能比武获奖名单,对获奖选手致以祝贺,同时对本次技能比武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每一名医护人员能够掌握心肺复苏术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熟练急救流程,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不断提高紧急医疗救护能力和水平,提高急救患者抢救成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