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儿童慎做CT”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31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近日,为加强崂山区放射防护知识宣传工作,保护广大劳动者健康权益,普及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公众的法律知识和放射防护科普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崂山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放射卫生防护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儿童CT需慎做”为主题,重点宣传儿童做CT应符合放射防护基本原则。执法人员通过LED屏滚动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放射防护知识、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接受放射检查的公众和患者普及了接受放射检查的注意事项、放射检查设备种类和潜在危害、如何安全的进行X线检查等相关知识。重点在有CT设备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如儿科医生、全科医生、放射技术人员及陪同就诊的儿童家长进行针对性宣传,提高了公众安全就医的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监督员5名,监督车辆2台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