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联手合作 开创学校卫生工作新局面

2019-08-31 1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临近秋季新学期开学,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卫生工作,为学校卫生综合评价打下良好基础, 8月23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动对接区教育部门围绕学生视力保护、脊柱弯曲等内容进行交流沟通。

  会上,就学校卫生综合评价、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和教学环境教学秩序等工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一、呵护孩子的视力。一是从硬件抓起,教室、黑板的采光照明等要达到标准要求;二是干预措施要得力,亮眼操、广播操要规范;三是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二、预防脊柱弯曲。一是课桌椅分配率要符合标准要求,课桌椅高低根据学校的身高及时调整;二是孩子的座位(前后左右)要定期更换。

  三、加强培训。卫生管理人员应尽量固定,调换不要太频繁。定期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