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 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2019-08-31 11: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 8月28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矿山、冶金、化工、建材、汽车制造、铅酸蓄电池生产等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和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议,全区110家企业的职业卫生分管领导参会,区卫健局副局长金善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传达《青岛市矿山、冶金、化工、建材、汽车制造、铅酸蓄电池生产等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二是部署《崂山区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方案》;三是邀请专家解读新版职业卫生申报系统;通过培训,全区企业职业卫生负责人进一步学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充分认识了尘毒专项执法工作重要性,对开展职业病卫生防护工作充满信心。

  下一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强对辖区内重点治理企业和用人单位的监督执法检查,加大对依法申报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和职业健康查体、作业场所检测等监督检查力度,按时对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职业健康培训,对企业存在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工作场所无防尘防毒设施或达不到防尘防毒要求、不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个体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且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罚,切实保障崂山者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