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专项监督检查

2019-08-28 11: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提升崂山区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卫生安全水平, 2019年6月以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内的8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的对象:已经许可核准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综合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相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

  检查内容包括机构执业资格、人员执业资格、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资质、医疗文书书写、孕妇超声检查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及人员资质情况等。

  检查情况:各医疗机构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未悬挂在明显处所、母婴保健计划生育相关制度欠缺等问题。

  同时部分已经许可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因业务工作调整需要未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工作。

  卫生监督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监督意见,要求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及时整改。

  下一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监督局将继续加强执法监管,全面梳理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予以曝光,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不断提升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