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对崂山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2019-08-16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8月14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一行4人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陪同下对崂山区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崂山区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专项行动工作资料,随机抽查了8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通过前期监督检查,绝大多数医疗美容机构能够进行规范执业,按照要求进行医疗机构消毒处理和检测,医疗废物按照要求及时分类转运等。

  督查组认为崂山区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采取在规范管理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同时,坚决打击非法医学美容行为的做法给予肯定。

  其中崂山区查处的1起社会影响较大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罚款5万元,没收非法收入0.63万元,没收相关医疗器械多宗,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保护了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督查组也发现了个别停业医疗机构没有进行歇业申请或者注销申请,部分医疗美容机构内医疗收费信息没有进行公示,医疗投诉举报电话没有张贴等。

  针对发现存在问题,督查组当场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崂山区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开展要进一步深化调查、查处违法行为。

  通过省卫健委的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崂山区打击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工作力度。

  下步,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根据省督导组要求,按相关文件方案要求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工作,切实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