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医疗美容机构实现一“码”查询

2019-08-08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讯通讯员 崔春)一直以来,医疗美容领域,投诉举报频发。究其原因,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医患双方信息不对称,患者对医疗机构的资质、依法执业情况不了解。8月8日下午,崂山区卫生健康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香港东路上的青岛永缘韩美整形医疗美容场所开展卫生监督并 “送码上门”。

  按照“谁监管、谁张贴”的原则,执法人员“送码上门”,将二维码公示在该医疗机构显著位置,公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快速浏览查询该单位的基本信息和卫生行政公示信息,为公众消费提供依据。我局严格核实系统中被监督单位名称、地址、证照资质、处罚信息、卫生信誉度等级等基本信息,确保公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到的信息真实准确,二维码信息可以实时反映医疗美容机构的依法执业情况,极大保障公众的参与权、监督权和知情权,约束其经营行为,使其用心于依法执业,避免“信息污点”,戴上“紧箍咒”。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扩大战果,在各监管领域推广应用二维码查询系统,用“智慧卫监”成果,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