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血站:热血真情构筑桥梁 誓为生命保驾护航

2019-08-22 15: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八大峡街道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与部分职工,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夏季素来是献血淡季,为缓解血液库存和临床用血的紧张情况,八大峡街道观音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青岛市卫健委 “无偿献血推进月”活动。此次参与献血的人员,来自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各个工作岗位,占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25%,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能体会血液资源在临床救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献血队伍之中,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但更多的是坚持奉献的“老将”,他们之中大多数从大学期间就参与献血。曾在2015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的王学军同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献血是光荣的、是高尚的,血液是循环再生的,但生命一旦错过抢救机会就不能重来一次,用可重生的血液来挽救不可重生的生命,我觉得值得!

  医务人员的满腔热血,随着采血管流入血袋中,这是一份馈赠生命的礼物,更是搭建医患之间血脉相连的精神桥梁,愿这份爱心被传递,愿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生命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