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天使为榜样,做有温度的医者——市北妇幼组织收看影片《我是医生》

2019-08-21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通讯员 任涛)医师节期间,市北妇幼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影片《我是医生》,结合主题教育,倡导广大医务人员“以最美天使为榜样,做有温度的医者”。

  影片《我是医生》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人物传记影片,以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为原型,描绘他年逾九旬依然奋战在无影灯下,每年完成200余台手术,与肝癌患者肝胆相照,一心投身医学发展的故事。他年轻时从割胶刀改拿手术刀,走上从医路以后,全身心投入肝胆外科医疗事业,立志改变中国肝胆外科治疗现状,孜孜以求,永攀医学高峰,创造出无数个中国肝胆外科的第一。

  观影中,大家被吴孟超院士爱国报国、丹心向党、全心为民、创新不止的崇高境界和博大情怀深深折服。一位医生感慨地说:“吴老像一匹不知疲倦的老马,心中怀揣着救死扶伤的信念,驮着一位位病人过河,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就应该象他一样恪尽职守、坚持不懈,时刻为保健对象着想,做有温度的医者,毫无保留的奉献社会、服务大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