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血站短信 全家一起行动

2019-08-21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海霞)一则血站信息“因受台风影响,血液库存持续走低,急需您伸出援手……”引起了王强和王姝夫妻俩的注意,他们决定在2019年8月16日再献一次爱心,为岛城的无偿献血贡献一份力量,也为子女们做个榜样。

  2017年,王强和王姝夫妻俩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他们在血站听公益讲座,然后参观血站采供血相关业务科室,近距离了解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5月15日这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妻子王姝提出一起到血站献血,以这种有意义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当天丈夫王强顺利捐献全血400毫升,王姝因血红蛋白不符合献血要求而没有完成献血的愿望。

  2018年5月15日,夫妻俩又在结婚纪念日这天一起来血站献爱心,经过了一年的身体调理,妻子王姝的血红蛋白终于达到了献血的要求,丈夫献了一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妻子也顺利捐献了全血。从此,无偿献血走进了这个家庭,定期献血成了小两口的一种习惯。

  这次收到血站的短信息后,夫妻俩都想再次伸出援手,帮一帮需要救助的患者。他们的两个孩子也都渐渐懂事了,于是二人便带着孩子一起来到了血站,让孩子们也了解一下无偿献血。没想到小女儿对单采血小板的捐献过程特别感兴趣,看到爸爸殷红的血液最后变成淡黄色的单采血小板,她惊叹不已,工作人员也跟他们的孩子详细讲解了采集方面的一些原理,过程和血液方面的一些知识,小朋友表示获益匪浅。

  我们相信,父母的勇敢和奉献精神,来血站的所见,所闻,所感,一定能成为孩子们美好的回忆,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爱心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