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2019-08-19 18:37:00 来源: 崂山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迎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激励医师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树立中心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各机构开展宣誓、义诊、座谈等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

   

  7:3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诊前组织医师举行医师节宣誓活动,“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 ,患者至上,真诚守信 ……”整齐划一的声音回荡在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将誓言谨记于心 ,见于行动。

   

  崂山区北宅卫生院的全体医师也集体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

  虽然是过节,但是没有假期,有的只是更认真的工作。

   

  和其他医生们一样,沙子口卫生院妇产科、孕前优生门诊的老专家王爱香主任和其他的医护人员,用认真工作、坚守岗位的方式来庆祝医师节。

   

  9:00分,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内,朱德芬医生为患者检查腿。

   

  9:10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体中心内,李红医生为患者进行中医体质辨识。

   

  9:5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内科病房以“优化服务流程,落实规范要求”为目的,进行了病房危重症病人转院流程的应急演练。

   

  10:3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医师贺新泽为急性咽炎的病人进行中医疗法诊治,快速缓解病人症状。用传统医疗手段,为病人带来简、廉、便、捷的治疗体验,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10:4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医师牟文,为前来体检的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并进行健康指导和建议。牟文医师说此时此刻我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儿保医生,要为祖国花朵的健康护航!

   

  10:45,沙子口卫生院韩锡林主任在讲座上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

  10:5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潘凯医师在门诊上苦口婆心的向前来门诊就诊的糖尿病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基层医师日常工作中,很大一部分是对慢病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工作,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配合临床治疗。

  

11:3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理疗科贺新泽医师出完门诊后,会同中心副主任陈平、家医助手王雅宁一起来到董家下庄居民张培先家中,探望卧病在床的老人,老人患有脑出血后遗症,此次义诊团队上门给老人提供了诊查、针灸康复服务。

   

  13:28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病房主任伊婕,意外收到了不知名的粉丝送的鲜花,其事业收获的幸福感满满!

   

  13:30分,沙子口卫生院家庭医生志愿队来到沙子口段家埠社区为居民免费义诊,为社区居民送健康。

   

  13:50分,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做有温度的医者-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崂山区卫健局领导、医联体专家、城乡支农专家、青医支农专家、一体化卫生室(服务站)代表、规培医师代表、订单乡医代表、实习学生代表同中心的领导及医师代表们,共计20余人参加,围绕如何做一个有温度的医者展开座谈。

   

  14:00分,北宅街道卫生院叶国辉医师对定向委培的大学生乡医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14:10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馆中医门诊,医生王兰兰为患者进行拔罐治疗。

    

15:00,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公卫科主任徐立欣医师和120主任刘晓娜医师,利用工作之余来道沙子口街道龙泉社区为居民体检报告反馈,并进行健康指导。

  15:30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站医生朱金辉接诊一名中暑患者。

   

  15:36分,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张新主任,在王哥庄街道为办理长期护理患者进行病情随访。

   

  16:00点,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妇产科夏君利医生,来到于哥庄社区入户产后访视,为产妇进行产后指导,为新生儿进行体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