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药具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8-19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通讯员 许静静)借国家推行“互联网+药具发放”信息化平台建设东风,青岛市崂山区作为试点区市,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有效落实,药具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升级换代,药具发放时效性、便利性进一步改进。

  一、积极参加平台培训。区药具站带领街道药管员分别参加了去年和今年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信息化平台培训班和推进会,深刻领会实施“互联网+药具”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意义,熟练掌握了药具需求计划上报、入库、出库、在库管理、统计汇总、数据查询、网点采集注册等每个环节的操作。

  二、扎实跟进培训进度。今年上半年市、区、街、村居每天登陆信息化平台培训群,分别按照培训要求的时间节点,开展期初库存补录、上半年的出入库单据补录,采集、注册网点,打印二维码,调整村居网点库存、指导群众扫码领取药具等工作环节。

  三、调研查找工作失误。区药具科结合前期工作进度完成情况,对街道和社区开展调研,指导街道如何盘点,查找工作遗漏、纠正错误。为后期全面正确、无误地运行五级联网的药具信息化平台打牢基础。

  国家“互联网+药具发放”信息化平台的运行,实现了国家、市、区市、镇街、村居五级联网药具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药具需求计划、调拨、质量管理、仓库管理、发放服务业务系统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同时创新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药具发放服务模式,为育龄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发放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