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启动2019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2019-05-14 15:5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14日讯 按照《青岛市2019碘缺乏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北区在青岛市河西小学拉开了2019年碘缺乏病监测项目的序幕

  为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北区在项目启动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下发了《2019年市北区碘缺乏病防治项目实施方案》卫生健康局与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街道办事处密切配合,组织召开了碘缺乏病监测项目启动与培训会,对参加项目相关人员进行了专培训,解读了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培训围绕2019年防治碘缺乏病的宣传主题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全民预防碘缺乏病的意识。

  市北区2019年碘缺乏病检测项目抽取兴隆路街道、水清沟街道、台东街道、延安路街道、辽源路街道个学校承担学生的监测任务,由兴隆路街道联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辽源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孕妇的监测任务。目前,项目监测工作进展顺利,预计5月底前完成全部工作。

  下一步,采集的食盐样本由区疾控中心完成定量检测,尿样送青岛市疾控中心完成检测。所有监测工作完成后,区疾控中心将及时做好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研判,掌握市北区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病情的消长趋势,为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