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兄弟” 共献爱心

2019-04-22 14: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赵睿)近日,胶州新源献血屋来了两位RH阴性献血者王坤和石强,经过征询、体检、检验合格后分别成功献血400毫升。

  王坤今年40岁,是胶州市胶东镇三角湾村人,也是胶州爱心志愿者大队的志愿者。平时经常参加胶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昨天收到血站消息得知熊猫血告急。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胶州新源献血屋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7次成功献血,共计献血2800毫升。

  石强今年41岁,是胶州本地人。一直热衷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并坚持了十余年,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证书。他在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后激动的表示,自2019年3月份以来这是他第三次来到献血屋,由于各种原因RH阴性熊猫血库存饱和没能如愿献血。这次能成功献血他非常高兴,这是他第15次献血,共累计6000毫升,即将能迈进无偿献血奉献银奖的门槛,距离他的梦想更进一步。对于他来说,能参加无偿献血救助他人是一份荣耀。

  在检验过程中,两位异姓兄弟得知对方都是少有的熊猫血的时候非常高兴,毕竟千分之二三的熊猫血能遇到同时一起献血不容易,熊猫血人群稀少,更应该互相帮助。两位献血者互相交流献血经验,一致认为无偿献血这些年身体各方面指标都很健康,献血对自己和病人都有益处,一举多得,会把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

  感恩我们的无偿献血者,将大爱传递,温暖岛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