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免费婚孕检,共享幸福和谐家庭

2019-04-1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去年冬天,居民小李在婚前检查时发现了自己是乙肝携带者,可能会将此传染给妻子,或可能感染将来出生的孩子。听从医生的建议后,小李进行相关治疗,妻子也及时进行检查和疫苗保护。现在他们又做了免费的孕前检查,结果一切正常,目前正在备孕中。说起往事这对小夫妻很感慨,看似简单的婚检、孕检挽救了自己的身体和家庭幸福。

  今年以来,市北区妇幼中心把做好免费婚孕检工作,做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环节来抓紧抓好,不断优化体检流程,完善服务方式,将婚检和孕检相结合,实现无缝化服务链接和一体化管理,提供“菜单式”服务模式,个体化选择体检项目,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温馨、安全、有效的医疗保健服务1362人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驻婚姻登记大厅,向新婚夫妇宣传免费婚、孕检政策,以及出生缺陷、常见病防治等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发放优生优育大礼包、避孕指南等宣传资料1180份,使广大服务对象充分认识婚孕检的重要性,参与免费婚孕检,共享幸福和谐家。

  婚检、孕检就像预防、减少出生缺陷的一道重要防线,从源头上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已知70%以上的出生缺陷是可以通过这些检查实现有效预防和控制。目前,国家对婚检采取“倡导与自愿、方便群众和结果保密”的原则,同时,符合条件的准夫妻还可以享受免费婚检、孕检的权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