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于心践于行——平度五院医务人员热血真情暖人间

2019-03-14 17: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代锡磊)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保证群众用血安全,近日,平度献血服务部与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阳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医院内却处处洋溢着爱的暖流。不到七点半,平度五院各科室医务人员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忙碌起来,因为他们要保证今天的献血活动不影响临床病人的诊治。八点半,采血车驶进医院大院刚刚停稳,早已做好准备的医务人员纷纷前来,以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大爱精神。

  献血队伍中有来自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医务人员及医院后勤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的从临床一线工作中脚步匆匆地赶来,有的刚下夜班顾不上休息满带疲惫而来,有的则是牺牲难得的休息日从家中特意赶来……他们排着有序的队伍,登记信息、初筛体检、静脉采血……爱心在现场涌动。在挽袖献血的温馨时刻,生命的希望从这里托起,滴滴鲜血带着温暖的体温汇入一只只血袋,人间的大爱从这里延续。爱有温度,热血有情,每一滴血液都是送给生命最好的礼物,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彰显了平度五院干部、职工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献一次血就可能拯救一个濒危的生命,也可能挽回了一个因血液问题而面临破碎的家庭。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更能感悟到血液对生命的重要,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与快乐的笑容。撸起袖子,无偿献血,是平度五院医务人员送给时代的温暖。他们中多数都已经献血数次,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处于生死边缘的病人送上了温暖和希望。而这些可爱的医务人员,在献完血,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很快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流淌着的鲜血,延续着生的希望。爱于心践于行,无偿献血情暖人间,“医”路有我,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爱心献血者道一声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