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球会上的爱心传递 2019年糖球会献血活动

2019-02-19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通讯员 付晓青)2月18日,青岛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如约而至地开进海云庵广场。

  刚停下车,市民们就积极踊跃的过来询问献血的事项,例如:“这几天过节吃的比较油腻,能献血吗?”、“我今年56周岁了,想献一次血,可以吗?”、“我在吃感冒药,能献血吗?”。献血车周边活跃着一群“红马甲”——我们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一一向市民们热情地解答:“献血前要做检测,合格了就可以献血。”、“首次献血截止到55周岁,谢谢您的爱心。”、“等感冒完全好了一周之后才能献血,谢谢您的爱心。”。“红马甲”们给市民免费量血压,指导填表,发放纪念品,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支持关注无偿献血的市民。

  近一周以来,因为天气寒冷,街头献血者也明显减少。市民时先生初次献血,经过体检、化验合格后,第一个走上献血车,成功献血300毫升。他开心地说:“昨天关注了青岛市中心血站的微信公众号,知道今天有献血车来海云庵,在家门口逛糖球会和献血两不误。想到自己的热血可以帮助病人,就很开心,并且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我以后要定时献血。”

  市民张女士是有多次献血经历的老献血者,逛糖球会看到献血车,毫不犹豫地填表、体检、化验。检测合格后工作人员考虑到她体重刚过45公斤,劝她献200毫升血,她却坚决地撸袖献血400毫升,她开心地说:“这份热血是我新年感恩社会的“大红包”,也是给随行的女儿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奉献课。”

  中午1点左右,天空中飘下了雪花,刮起了寒风,虽是寒冷的天气,却丝毫没有降低爱心市民的献血热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