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患者之所需 胶州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结伴来青献爱心

2019-02-18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18日讯(通讯员 刘海霞)医务人员不仅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同时也是无偿献血队伍的重要力量。近日,由于单采血小板临床需求量大,胶州中心医院输血科医生秦洪伟对此情况很关心。216日,他驱车带着两位同事从胶州赶到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爱心,当日三人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5个治疗量,他们用热血再一次完成了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秦洪伟是胶州中心医院一位年轻帅气的输血科医生,他为人诚恳善良,业务水平过硬,曾在青岛市第六届“健康杯”临床输血技能大赛中荣获技能竞赛冠军称号。由于工作原因,他接触不同的血液制品,并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201487日,他第一次在胶州献血屋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后来,他亲眼目睹患者家属等待单采血小板那焦虑的眼神,于是2015531日,他第一次驱车赶到青岛捐献单采血小板。从胶州到青岛市中心血站的路,现如今他跑了近四年,累计献全血3次,共计1200毫升,单采血小板28个治疗量。

  王海革是秦洪伟的同事,也是一位输血科医生。王巧云是急诊科护士长,得知秦洪伟要去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他们积极响应,欣然前往,能够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秦洪伟,王海革和王巧云都是青岛市卫健委“健康彩虹”的志愿者,他们表示拯救地球太遥远了,还是要做点切实可行的事情,尽己之力多献血,并且号召大家参与无偿献血,共同帮助患者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