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人献血庆新年 爱心奉献不打烊

2019-02-11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扬宏)春节假期,转瞬即逝。除了旅游、串门、聚餐,无偿献血也成为了很多市民的一种新选择!

  笑声处处传入耳,美味佳肴上餐桌,青岛市中心血站敞开大门,热情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真诚架起爱心与生命的红色桥梁。很多爱心市民选择在这个欢庆祥和的日子以献血献爱心的方式来开启新的一年。

  2019年春节放假七天,全市共有823人献血。其中655人捐献全血24.48万毫升,采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2%168人捐献单采血小板254.5个治疗量,采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4%.

  在节假日期间临床用血平稳,未出现突发事件。临床供应红细胞类1642.5个单位,血浆类19360毫升,血小板250.5个治疗量,冷沉淀356个单位。

  为保证春节期间采供血工作的平稳运行,青岛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到岗听班,并深入一线慰问职工,更是撸袖献血为春节期间的平稳用血贡献力量!

  大年初四这天,风和日丽,阳光温暖,市卫生健康委检查组领导莅临我站巡查,站长逄淑涛陪同检查。之后逄站长来到献血服务科机采室慰问献血者和一线工作人员,默默地撸起袖子,成功捐献了单采血小板一个治疗量。至今,逄站长献血16次,累计捐献全血2400毫升,血小板7个治疗量。

  

  春节假期的每一天都有我们可爱的“铁粉”们早早来到献血大厅,献血献爱心已经成为了他们每年春节特殊的庆祝方式。衷心感谢所有为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保障而真诚奉献的爱心市民,为他们点赞!

  

  

  

  献血庆新年,823位爱心市民与血站工作人员共度了一个温馨又别样的春节。

  春天的脚步渐近,让我们继续传递爱心,播撒希望。春节后,各血型库存偏低,其中AO型比较紧缺,希望更多爱心市民可以走出家门捐献热血,为临床患者带去春天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