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1-25 14:5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崔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区卫生计生系统“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近日,崂山区对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抽取了部分一级医院、门诊部和个体诊所等六家单位,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形式进行督查。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后台监控,听取了工作的人员对后台监控的使用情况及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等情况的汇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单位主体责任情况;查看应急预案演练、突发事件应对处理及节假日值班执勤情况档案。

  据介绍,通过现场督查,大部分单位都能做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预案演练、突发事件应对处理,但是个别单位还是存在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极个别诊所还存在诊疗区域和生活区域不分的情况,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积极整改,同时要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各类安全隐患得到根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