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节前消毒产品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2019-01-25 14:4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崔春)临近年关,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消毒产品消费市场专项检查,共监督检查消毒产品经营单位20家,消毒产品使用单位137家,初步达到专项整治效果。

  

  本次消毒产品专项执法检查共分成三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五个街道的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及药店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媒体曝光的成都安蒂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烧可安?绿脓杆菌抗体喷剂、安提可复?痤疮丙酸杆菌抗体喷剂、安易可?四价肠道病毒抗体喷剂、安提维?口腔抗体喷剂、安提可?四价流感病毒抗体喷剂等5种消毒产品进行检查,同时对消毒产品存在违规宣传预防治疗作用、误导消费者等行为进行检查,共监督检查连锁药店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20家,个体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消毒产品使用单位137家,未发现成都安蒂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5种消毒产品,其他消毒产品能够提供生产厂家许可批件和安全评价报告等资料。

  据介绍,下一步,崂山区卫计局将结合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加强消毒产品消费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特别是消毒产品违法宣传推广、进货索证材料不全等现象,加大专项整治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