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爱心血,浓浓卫士情

2019-02-01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戴梓宁)滴滴爱心血,浓浓卫士情。为保障春节前后岛城临床血液供应,缓解各大医院用血压力,1月21日至1月30日,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了全市16个大队的消防集中献血,十几天的时间,近38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近12.9万毫升。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各大队在保证正常执勤力量的情况下,认真宣传,合理筹备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团员踊跃参加献血活动。一片片火海诠释他们的本色,一声声警笛证明他们的承诺,一条条水龙喷涌他们的激情,一份份忠诚夯实他们的执着。如今,他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救人。献血车每次开进各消防大院,消防队员们都穿着整齐的工装,排着整齐的队伍,中队管理干部、班长骨干带头参与,队员们争相撸起袖子,非常有纪律性地依次进行填表、征询、体检、化验和献血。 

  在献血现场,“我献300毫升”。“我献400毫升”。 “我也献400毫升”。消防队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当中,既有初次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当带着体温的血液流入血袋的刹那间,一张张质朴的脸上露出了微笑。此外,由于一些队员查体化验不合格、执勤熬夜等因素不能参加当天的献血活动,他们都非常遗憾,表示等休假了会自行前往采血点献血,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血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考虑到消防队员担负着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们一再叮嘱注意休息,多喝水。 

  消防支队每年都组织队员参加"扶危济困"、"慈善一日捐"、"无偿献血"等不同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将自己对驻地的一份赤诚心意融入到血液中,彰显了新时代消防队伍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不仅守护生命,而且通过无偿献血去延续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