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暖冬行动 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关爱困难群体

2019-01-25 12: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管彦丽)严冬来临,腊八刚过,春节的脚步近了。春节象征着家人团聚,欢声笑语,人们的脑海中自然而然浮现出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的画面。每逢佳节倍思亲,有这么一部分家庭,失独,子女生病,人到老年,正是需要子女陪伴左右的时候。而他们生活却失去了依靠,精神失去了支撑……

  沙子口卫生院的红马甲团队一直牵挂着这些特殊群体,他们冒着严寒,在这北风凛冽的寒冬,走街串巷,翻山越岭来到了他们的家门口。为他们体检,了解近来身体状况,陪他们唠家常、谈心,指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搭配,适量运动。鼓励他们从痛苦失落中走出来,调整心态,走出阴霾。这部分特殊家庭,是最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身与心的双重折磨会击垮人的信念与斗志,红马甲团队将家医服务相结合,与这些家庭结成对子,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形式,给予身心同治、双心治疗的方式送去我们的关爱。

  

  沙子口街道红马甲团志愿者团队自在沙子口卫生院成立以来,为沙子口街道居民进行医疗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到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计生特殊家庭、贫困、以及慢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等,针对这些群体,我们采取多种形式的一对一交流、沟通,了解居民需求,开展小型座谈会、健康讲座数十次,查体、评估,指导合理用药,改变生活方式,加强居民的健康、自我保健意识,加强慢病病人的自我管理,通过手机电话、微信、定期询问帮扶对象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并入户查体、评估病情、护理、健康教育、用药指导、康复训练等项目。

  

  在红马甲团队走访中有位大叔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多年,近日来病情有所反复,双肺呼吸音粗,经红马甲团队仔细查体后,给予用药方案调整,并嘱咐大叔及家属近日注意保暖,增强体质,预防流感,适度休息改善肺功能。

  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事例,从红马甲成立以来,10余个团队为居民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指导数不胜数,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社区居民的信任和赞许,团队志愿者们把它化为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红马甲团队像冬日暖阳,温暖千家万户。天见黑,北风呼啸而过,他们还在走访,前面还有许多期许的目光,指引着前行!暖冬关爱行动,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