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卫生院春节前加强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 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

2019-01-30 12: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姜俊羽)为加强临床科室医院感染管理,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监测重要性的认识,1月30日早上7:50,沙子口卫生院综合内科的医生们提前到岗开展了“《医院感染诊断标准》知识培训”。

  由护理部主任兼院感管理人员曹雪芹现场讲解了医院感染诊断原则与标准、医院感染病例上报流程及医院感染病例控制指标等相关知识。参加培训的医生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结合全科医生培训及上级医院进修经历,针对医院感染诊断、控制指标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了诊疗水平。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培训知识考核,合格率100%。

  院感管理人员将对培训效果进行追踪,加大考核力度,将院感监测贯彻到整个诊疗过程,督导医院感染病例及时上报,以明确诊断,减少使用和杜绝滥用抗菌药物,确保医疗治疗与医疗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