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形 榜有样

2019-01-2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迟爱娟2019年1月20日是24节气中“大寒”节气,据说自这天起便进入极寒天气。与室外的低温度相比,李村献血屋里却是暖意融融。

  市民臧绍刚先生携妻子儿子一大早来到李村献血屋,要为孩子“打个样儿”,希望儿子在18岁时也能来参加献血。臧先生头天晚上休息略晚些,所以在测量血压时,血压偏高。臧先生还担心体检不合格,没法给儿子做榜样,稍事休息后,血压终于合格,接下来的检测一切正常。由于之前臧先生献过300毫升且一切顺利,所以这次在献血量的选择上工作人员建议献血量400毫升,臧先生的妻子有点不能接受,臧先生安慰妻子说,“没事,人家专业,就献400毫升吧。”

  在献血的过程中,臧先生的妻子再次向工作人员确认了献血的最低年龄,回头跟儿子说“再等8年,等你18岁用献血做你的成人礼”。儿子点头答应。

  臧先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一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今天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儿子进行了一次爱的教育,儿子又会以爸爸为榜样,日后和爸爸甚至和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在为爱伸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