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疾控加强景区病媒监测 防范冬季病媒生物侵害

2019-01-18 15:4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8日讯(通讯员 唐子龙)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冬季病媒生物及其相关因素的危害, 做好崂山区冬季病媒生物侵害的防范工作。1月初,崂山区疾控中心重点对辖区流清河景区和北九水景区沿线开展病媒生物监测,监测对象主要是老鼠,采用目测法和粘捕法。监测结果未发现到老鼠。

  

  冬季天气寒冷,气温下降,食物匮乏,鼠类为了活命纷纷把苗头指向温暖的人类居所,这个时候如果不提前预防,听之任之,就会有发生老鼠侵扰游客,甚至咬伤事件导致传染病的发生;另外冬季食物和天气原因老鼠还可能蹭咬电线造成短路,发生火灾。因此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清除老鼠躲藏栖息的场所,杜绝侵害发生就显得尤为重要。

  

  崂山疾控工作人员表示,崂山疾控将继续加强辖区病媒监测不松懈,保障冬季景区旅游病媒防治工作,预防病媒生物侵害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