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乡风 建爱心驿站 成立青岛市第七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

2019-01-1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李扬宏 戴梓宁)自2018年4月青岛卫生计生委启动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青岛市中心血站以“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开展无偿献血健康教育进农村。1月15日,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后金社区成立第七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

闫家安书记授牌

  当天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党委书记闫家安、副站长宗瑞杰、站长助理郑克芬、城阳区卫计局副局长江喜范、医政科科长苗欣及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善新及山东省劳动模范、城阳区人大常委、后金社区党委书记王清宇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共有百余人参与活动,68位爱心居民成功撸袖献血20000毫升。

逄淑涛站长致辞

山东省劳动模范、城阳区人大常委、后金社区党委书记  

  本次献血活动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后金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前期进行广泛宣传和组织,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后金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积极响应,上午9点赶往献血活动现场,仪式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信息录入、查体化验,合格的献血者纷纷伸出胳膊,让充满爱心的热血缓缓地流进一个个储血袋,大家用自己的爱心给这个冬天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为需要救治的病患,托起一个个希望,彰显了阳光之家的真诚大爱。

  此次在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管化河倡议、组织和引导下,30多名公交集团员工集体前来参加献血。管书记之前通过员工微信群,告知员工献血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献血的流程以及无偿献血血费报销的政策等,提前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在当天的采血过程中,员工们有序地排队填表、检验、采血、领取纪念品等。管书记对参加献血的员工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忙着为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递水送食物,指导他们仔细、认真地阅读献血前征询表上的内容。为了给员工们鼓劲,他自己首先撸袖捐献400毫升热血。谈起他首次献血,我们得知,管书记的妻子是熊猫血,每年献血两次,持续多年,在妻子的潜移默化下,管书记也成为了每年固定献血的爱心献血者,进而发展成为组织者。他说:“献血不伤身体,定期献血还有好处。就像井水,不用倒长青苔,用了点,还有活水补充进来”。 

公交集团员工合影

  

党支部书记管化河

  村民们同样有献爱心的愿望,平时想献血也不方便,而且最关心的问题是献血伤不伤身体、安不安全,献血证有没有用?这次把献血车开进农村社区的尝试,就是让他们亲眼看看,亲身感受,比空洞的宣传更接地气。爱心献血驿站设立在后金社区卫生室,市中心血站的爱心团体献血车暂定每三个月到后金组织一次集中献血。献血之前卫生室工作人员会提前进行宣传和组织。后金社区党委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带着热情、真诚和希望,为“阳光之家、魅力后金”增光添彩,为社会文明进步加油助力!

  2018年4月份,青岛市首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在即墨区蓝村镇前白塔村揭牌落户,为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特别是为乡村地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平度、莱西、高新区等区(市)相继也设立了爱心献血驿站,献血车定期开进农村,为乡镇社区的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测血型、血糖、血色素,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无偿献血意识和参与度。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