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社会正能量 扬时代新风

2019-01-17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高杰)数九寒天,滴水成冰,市民出行明显减少,而临床用血居高不下,特别是“O”型血的使用量明显加大,血站库存不足,当即墨蓝村爱心献血驿站的创立者蓝城新锋爱心献血志愿者大队的姜寿岱得到消息后,再次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号召倡议:呼吁爱心群友再次撸袖献血,为寒冬的无偿献血“淡季”尽己之力,群友们纷纷报名参加。元月1月15日上午八点,即墨献血服务部的献血车再次驶进蓝村前白塔村的爱心献血驿站采血,当天共有55名村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献血量达到21500毫升。

  2018年4月12日,在即墨区蓝村镇城后社区前白塔村成立了全省首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姜寿岱是驿站的创始人,他的爱心在朋友的圈子里享有名声,也得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即墨区卫计局、蓝村城后社区以及蓝村前白塔村书记的肯定和支持,他在2018 年获得了青岛市爱心市民荣誉称号,这是在成立驿站来第六次组织献血活动。

  姜寿岱不仅热衷无偿献血事业,而且还积极参加生活公益事业,每次听说有村民发生意外,生活困难,他和他的爱心队员们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人力和钱财的帮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2018年10月一场大火将即墨区移风店镇肖兰家庄村乔守德家全部家当烧光,新收的粮食也全部烧毁。蓝村六里村的村民王丛秀患脑血管破裂,需要大量的手术资金。姜寿岱得知后立刻和蓝村新峰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分头募捐资金和生活物资共计5万多元,并亲自送到他们的家中,让贫困的家庭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在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前,姜寿岱分别到各个朋友家中募捐本次无偿献血抽奖活动的物品,他的爱心和善举得到了爱心企业的支持,募捐的物资约 1000元人民币,即墨献血服务部也为这次活动准备了60份丰厚的抽奖礼品,价值3000余元。当天抽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并且抽到一等奖的崔桂花高兴地说:“我受姜总的影响,参加无偿献血,感觉自豪,我今天献了300毫升,而今天参加抽奖又得到一等奖,我很幸运,献血后自己也任何没有不适,以后咱们的献血车再来,我还会撸袖献血的,不为别的,只为尽自己的本分,为社会出一把力。”没有抽到心意奖项的献血者们也没有任何抱怨,毕竟参加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俗话说得好: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再次献血的黄雅琼既是同德眼科医院的护士,也是蓝城新锋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之一,今天她是经过调休才有时间来做志愿服务的,她不仅自己献血,而且还动员自己的父亲黄凯华和她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献完血的她来不及休息,就赶紧指导第一次献血的献血者填写表格、测量血压,并为献血者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声问候,尽一份自己不忘初衷的本分。

 

  当天还有驱车50多里路赶来的马迎梅和曲玮玮、张喜华等众多爱心献血者,他们用爱心温暖着寒冬。愿山东省首座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在新的一年能够多多组织爱心团体献血,在无偿献血的淡季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缓解临床用血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