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

2019-01-1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王磊)心存感恩之心,坚持以己之力回馈社会的人,总能让人肃然起敬。

  刘树香就是这样一个坚持梦想的人。昨日,刘树香从容的走进胶州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无偿献血。经过体检、化验,她顺利的献血300毫升。拿到鲜红的献血证,刘树香会心的笑着说:“终于完成献血的心愿了,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闲谈中,她讲述了此次献血的心路历程。

  刘树香,胶州马店人,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就在2014年,她生完第二个孩子,全家人都为这个新生命的到来而开心的时候,老天跟她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她发生产后大出血,命悬一线。最终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她重获新生。都说经历过生死的人,更能看透人生。从那时起,刘树香就开始重新定义生命的价值,只有活得更有意义,才不枉此生!她开始关注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自己的爱心回馈社会,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经过那次事件,她也更加了解了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由于身体条件限制,虽有捐血救人之心,但一直没能成行。就在今天,她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同样在昨日前来的还有胶州献血服务部的退休职工尹颖,一大早,她就来到爱心献血屋做志愿服务,并再一次撸袖献血。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展现了血站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尹颖大姐今年已经55周岁,于今年7月份正式退休。军人出身的她,延续了当兵时的热忱,严谨并且对社会有强烈的责任感。自1998年进入血站以来,便二十年如一日的在无偿献血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闲暇之余,不但自己献血,还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她和儿子一起献血的感人场景。迄今为止,尹颖已累计献血5000毫升。退休后,更是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能为献血者服务,是我的光荣!我也骄傲,我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尹大姐朴实的话语,灿烂自信的笑容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鼓舞。

  作为血站人,我们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多年来,尹颖大姐一直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支持着无偿献血工作,并通过这种率先垂范,让社会增添了更多关爱,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寒冷冬季,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像刘树香、尹颖这样的爱心人士的奉献,给这个社会增添了温暖,也给那些需要输血的病人送去了生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