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热血情 暖暖腊八意

2019-01-1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刘海霞)2019年1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的腊八节,也是青岛市中心血站质量管理科主任李蓓的生日,她早早来到机采大厅,顺利通过体检,血液快速检测,成功捐献单采血小板一个治疗量。这是她2019年的开年第一献,自此她本人的无偿献血量超过一万毫升。

  李蓓是血站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也是一位美丽的固定献血者。身为血站人她深知红色血液的重要意义,也在不断传承血站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1993年,她光荣的成为一位血站职工,1994年4月7日,她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献血200毫升。从此,只要临床病人急需,自己身体条件允许,就会献血。至今累计献血14次,献血量达10010毫升。她常说的一句话是:“血站人就应该带头献血,我要做一个健康快乐的献血者!”

  当天正值腊八节,很多爱心市民都选择在这天献出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热血去拯救那些被病魔困扰的人,用自己的真情去奉献社会,温暖他人。青岛市日善堂也在当天给献血者送来暖心粥。献血者喝着这暖心粥,身暖心更暖。腊八节当天,全市累计献全血74300毫升,单采血小板82个治疗量。

  2018年,青岛市中心血站全血采集量突破36吨,单采血小板采集量达1.9万个治疗量,献血人次近11万人次,青岛市连续第十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回首过去,我们感恩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展望2019年,我们信心满满,有献血者的鼎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参与,我们一定会奋勇向前,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